鼓山運動傷害治療

如果位在高雄鼓山的您運動受傷,那您可以視受傷的部位、嚴重程度,採用以下治療方法:

  1. 休息:受傷後要盡量避免該部位的活動,以便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來治愈。有些傷害需要完全休息,而有些傷害則需要進行輕度的運動和伸展來保持關節和肌肉的靈活性。

  2. 冰敷:在受傷後的前48至72小時內,可以使用冰袋或冰毛巾進行冰敷,以減輕疼痛和腫脹。每次冰敷的時間應該在15到20分鐘左右,每日可以進行多次。

  3. 壓迫:在受傷的部位使用壓迫帶或彈性繃帶,可以減少腫脹和疼痛,同時有助於固定受傷部位,減少進一步損傷的風險。

  4. 抬高:抬高受傷部位可以減少腫脹,減少血液流入該區域,並有助於恢復。

  5. 藥物治療:可以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物(NSAIDs)來減輕疼痛和炎症,例如布洛芬和阿司匹林。此外,有些情況下,也可以使用短期的鎮痛藥來減輕疼痛。

  6. 物理治療:如果傷害嚴重或需要進一步康復,物理治療師可以根據你的個人情況制定一個康復計劃。這可能包括運動和伸展練習,以及其他治療方式,如按摩、電療和超聲波治療等。

請注意,如果傷害嚴重,如你感到嚴重疼痛、腫脹、無法移動、麻木、失去感覺或出現其他嚴重症狀,應該立即就醫。世豪禮立物理治療所竭誠為您服務

鼓山運動傷害服務電話:07-2692893